sharpknife

微博:W1SHU _sharpknife
底层文手,最底层那种。文笔不好但是还是很喜欢写东西啦,怎么说也要写给自己看呀。
圈名宋景行/崇安。
我做不到的事情他们可以做到,他们甚至可以替我快乐。

小爷我和当今圣上拜过把子 第一章

1.


 

众所周知,小爷我,卢謋,和当今圣上拜过把子。


 

当然,那时候他还不是皇帝,是个布衣平民,不然罗丞相那孙子早就把我祖宗上下十八代上奏骂个三五十遍了。


 

罗丞相当然也不是孙子,按年龄我都能给他当孙子。我也不是看不上他,我很尊敬他,因为他忠,一身鲠骨的忠。也正因如此,他真的很烦。我一旦说错做错了什么,第二日上朝定能见着他左手《法经》右手《汉律》跪在地上控诉(骂)我净干些违背天理的事,声泪俱下感动我泱泱中华。


 

不知道的还得以为小爷我杀了他全家。


 

从我当了燕王之后他就一直这副德行,小爷的憋屈过了这么久已经无法用语言描述了。我就称病把自己关王府里关了三个月。再上朝时他就不那么针对我了。我至今也不知道我哪儿得罪着老人家了。


 

关键拜把子我也是刘綮他弟,又不是他哥!


 

呸,皇上他弟又不是他哥。


 

2.


 

皇上多大,我和他交情就多久。


 

我与刘綮同里,还是同日生,父女关系又好拜把子这不是顺理成章的么?他是布衣时做小吏,有什么事我都和他一起。


 

我要与他共进退嘛。


 

3.


 

后来刘綮这小子对天下感了兴趣,而当时也正处乱世,四处诸侯发兵、平民起义,我也陪着他在沛州起了兵。小爷英姿飒爽战无不胜所向披靡骁勇善战,定然要把这天下打下来捧手心儿里送给他。


 

咳,是啊,我心悦他。


 

这话说出来怎么这么肉麻……


 

没办法,事情就这么发生了。我真的好喜欢他。


 

4.


 

他这个人用四个字就可以形容:翩若谪仙。这话不是我说的,是同里的那些个姑娘说的。要我看,他这个人就一文弱书生的样,适合当小白脸。


 

最好给我当那种。


 

乡里姑娘们倾心于我的也有,但我脸上似乎是长着“膏粱子弟”四个大字,姑娘看我一眼都脸红。


 

但是如果我不出手,刘綮被一堆莺莺燕燕围上可怎么办。


 

于是乎小爷成了乡里的妇女之友……


 

5.


 

总的来说呢,刘綮他就是那清贵高雅的竹子,小爷我就是一炮仗。


 

炮仗就炮仗吧,能当竹子身边的炮仗也不错吧。

评论

热度(5)